Sunnyjuly

or it not become consoling to believe that death ended absolutely.

【留白】声音

*rps预警,请勿上升真人

*前段时间突然开的脑洞,想多改改再放上了的,结果一忙就给忘了

*因此没怎么改,很短的一发




白敬亭从车上下来,拉了拉帽檐,又确认了一下自己的口罩戴好了,四下看看没什么人注意到他,这才抬腿往前方走去。

不远处红毯正走的热闹,他听到粉丝们的欢呼尖叫,猜到十有八九是某个人终于出现了,停了停脚步,倒是也没抬头看,继续往影厅去了。


前两天刘昊然在微信上问他要不要来看首映,白敬亭不置可否,回了句看情况,有时间就去,然后一直在等着刘昊然给他送票。

这事儿也就刘昊然干得出来了,请人去首映礼但是不给票。

结果还是白敬亭自己想办法要工作室的同事找媒体要了一张票,助理把票给他的时候还问他“boss,你喜欢这个系列吗?没见你提过呀。”

白敬亭含含糊糊地说了句“啊,还行。”

只是因为太久没见了所以想去看看男朋友这种事情连在心里想想都会觉得有些难为情。


其实白敬亭对驯龙高手的兴趣一般,要看也不会看中文配音版,这次要不是看在刘昊然的面子上……白敬亭早早就坐在了影厅里,把帽子摘了想,我这莫不是恋爱上头了?


但是真的很久没见了。


刘昊然走完红毯,找了个间隙把手机掏出来看看,置顶的对话里和白敬亭的交流还停留在好几天前的“你要不要来看首映”,心里突然有点不是滋味。

“白白,我今天结束的早就去找你行吗?你在家吗?”

没想到对方立刻就回复了,“不在。”

刘昊然的心一下沉到谷底,这会正好工作人员叫他,他只好匆匆打字“你在哪?我一会去找你。”

他手机收的太快,没看到白敬亭发了又撤回的那句“我就在电影院坐着呢。”

电影快要开始,陆陆续续有粉丝和媒体进场了,白敬亭嘴角弯了弯,收起手机开始极力降低自己的存在感。


白敬亭不是第一次在电影院看刘昊然的电影,但却是第一次看刘昊然配音的电影。

在影厅里听刘昊然的声音从影院环绕立体声音响里响起来是个挺奇妙的体验,明明是主人公的经历,却好像又能代入到刘昊然身上,看着他成长成熟恋爱结婚,白敬亭一阵恍惚。


刘昊然的声音他再熟悉不过了,这半年里那个声音从微信里传来,从电话里传来,从视频里传来,最近的时候,这个声音贴着自己的耳朵丝丝缕缕钻进自己的心里,让他的灵魂都战栗。

白敬亭在360度环绕立体声的刘昊然的声音里走了一会神,耳朵都红了。


电影刚刚跳出片尾字幕白敬亭就匆匆离场,生怕映后环节被认出来,万一再有个什么大合影环节把他拍进去了,那可真是苍了天了。

他考虑了一下刘昊然的习惯,决定先绕到停车场去等一会。


刘昊然有点着急,刚刚结束活动就给经纪人说我晚上有点事,你们叫车送我一下,我这就去停车场等着。

他跑到停车场,却突然想起来还不知道白敬亭在哪,他们俩从来没有报备行程的习惯,他只知道白敬亭最近是在北京的,可是在哪呢?

车还没来,他握着手机看着“白敬亭撤回了一条消息”的提示,站在原地感到一阵茫然无措。

白白撤回了什么呢?他想说而又不想让自己看到的话,会是什么呢?


白敬亭看着这个人跟一阵风似的从自己面前冲过去,现在又看着手机发呆,不用想就明白刘昊然是怎么了,他叹了口气,直接给刘昊然打了个电话。

“白白!”刘昊然接起电话惊喜的要命。

“刘昊然,你……”刘昊然被胡思乱想带来的忧虑冲昏了头,他莫名觉得白敬亭接下来要说的话自己不会愿意听,打断白敬亭的话急急忙忙开始解释:“白白你听我讲啊,我刚刚结束,现在还早,我来找你好不好?你在哪我都过来,多远我都来,你不要生气好吗?”

“……”对面一阵沉默,刘昊然更慌了,刚想继续说,却听见电话那头传来一阵笑声。

“合着在你心里我就是来跟你生气的?”

“嗯?”刘昊然还没反应过来,就听见白敬亭叹了口气说“刘昊然,你回头。”

回头?

“白白!”刘昊然一回头看见白敬亭站在不远处,身长玉立,眉眼弯弯,心里的欢喜与心酸满溢,电话都来不及挂就冲着白敬亭飞扑过去,把白敬亭扑的后退好几步才接住这个拥抱。

“白白,我好想你啊。”刘昊然把头埋在白敬亭肩膀上,声音里带着浓浓的鼻音,说不出来的委屈。

白敬亭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发,问他“你自己在那瞎脑补些什么呢?还跟我委屈上了?”

“我没有。”刘昊然又开始撒娇。

“连张票都不给,你哥还大老远跑来看你首映,你还委屈了?”

刘昊然猛地抬起头,看着白敬亭认认真真地说,“我不委屈,白白,是我让你受委屈了。”

这都什么玩意儿?白敬亭一下被拉入了狗血的八点档,感到一阵恶寒。他毫不留情地推开刘昊然的脑袋,“滚!”


刘昊然假装被推开两步,炫耀似的笑出两颗小虎牙,冲着白敬亭露出恶作剧得逞的笑容。


白敬亭侧头看他一眼,竟然真的有些来气,走过去想再呼他一下又没忍心,一个犹豫刘昊然就趁机凑过来亲了他一下,白敬亭心里一慌,生怕被人看见,赶紧回头看看周围有没有人,这么一闹,心里那点不满是彻底没了。

他小声嘟囔了一句“我又不是不明白,有什么委屈不委屈的。”


“行了,跟我走吗?”

“好啊。”

白敬亭本来是随口一问,结果一看刘昊然却发现他这个“好啊”回答得异常温柔而郑重,好像在期许一个承诺一般:跟你走,当然跟你走,前路漫漫,希望一直是你我同行。

白敬亭被这种突如其来的郑重弄得有点不好意思,只好顾左右而言他:“你这电影,音配的还行。”

刘昊然笑眯眯地跟上来,搂着白敬亭的肩往外走,在他没看见的地方,白敬亭藏在帽子里的耳朵偷偷红了。




评论(5)
热度(19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nnyju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