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nyjuly

or it not become consoling to believe that death ended absolutely.

#图文无关系列

特别认真的去把他俩的绿灯计划第四季看了,目前补到第五集。
一开始冲着看BenMatt互动去的,结果第一集之后他俩一起出现都很少了,但是我居然还是带着好奇心看下去了。

首先我觉得GreenLightProject真的很有必要通刷一下,这是难得的能看到Ben和Matt一起工作时的状态的机会。
我现在找到了第三季和第四季的资源,不知道年代久远的前两季哪里可以看到。
有资源的姑娘们欢迎指路啊,在此谢过了。

其次,就在这第一集短短的惊鸿一瞥当中,我真的看到了跟所有场合的“发糖”“撒狗粮”完全不一样的东西。他俩的合拍真的远超我的想象,不是有默契这种一般概念可以概括的……

他俩在第四季一开始选人阶段,前四名人选就完全一致,而且显然不是事先商量好的。我怀疑他俩根本就是看完作品之后就已经看好JasonMann来当导演了,然后虽然没有交流,但是已经特别清楚彼此的选择了。

老实说,就让我跟我老公,跟我最好的朋友在十部电影里选最喜欢的三部都没有能这么重合的。

然后两个人力排众议的时候,思路完全一致,节奏掌控的极好…怼其他人的时候你接我一句我接你一句,跟共用一个大脑一样…思路交接都不带打岔的…真的是看的我叹为观止…

我世面见得少,第一次见这么合拍的SoulMate…于是一边看一边截图,恨不得每一刻的交流都想存下来…【羡慕哭了真的…

当然这其中能看出很多他们个性上不同和互补的部分,也很有意思。不过我还是想多看几季再讨论这些。

最后,吸引我在Ben和Matt都不怎么出现了还一直看下去的,就是这个“拍电影”的过程。
之前看《电影艺术:形式与风格》里面简单介绍了一下好莱坞制作电影的流程,就一直想找机会具体看看。只能说GreenLight真的太合适了…
好莱坞电影工业的职业化专业性真的太让我佩服了…
这一季我看到第五集,前面经过了很多的拉拉扯扯,目前最大的矛盾是:LA一般不让拍夜戏,就是9点之后必须停止拍摄,不然就要罚款。如果要拍夜戏,需要得到周围邻居的许可,我不知道这个周围有多广,但是这部戏的选址需要周围最起码23户邻居的签名才能有拍夜戏的许可。
现在到了拍摄计划应该拍大夜戏的时候,签名还没收集齐,不知道接下来会怎么样。

这只是一个很小的例子,但是真的可以见微知著…人家开拍之前选址就纠结了很久,这个导演又是个轴的不行的,一点都不肯妥协。好不容易选定了地方,机器进场之前先是把室内的所有家具,地板,楼梯都采取了保护措施。

中间一场戏要砸掉一个花瓶,拍的时候制作人坐旁边,以为砸的是屋子里的古董,一下子身体所有动作都凝固了…生怕一大笔预算就没了……

想想之前上戏学生拍毕设把人家家里搞得乱七八糟还要嘴硬狡辩的,真的是一声叹息。

另外,这个导演对胶片的坚持真的让我对他刮目相看,他争取了半天才争取到了胶片拍摄。开拍的时候特别开心的把胶片放在鼻子下面闻来闻去,工作人员就笑他,说这闻起来是什么味道的?
他一笑,说,“Love”。

哎,都是痴人。
也只有痴人,才能成就好电影。

评论(2)
热度(62)
  1. 共6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nnyju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