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nyjuly

or it not become consoling to believe that death ended absolutely.

琅琊榜2的阵容发布了,我欣慰的同时惊讶地发现原来那么多人居然对这个阵容存着这么大的不满。
排除一些粉丝,似乎还有更多的观众、剧迷都觉得很遗憾不是原班人马——甚至连旧人都起用的少。

太惊讶了。
我是一个那么念旧的人,可这次真的对这个全新阵容超级满意。
在我看来2换了全新班底才是对喜欢1的观众最大的尊重和敬意。

全新的故事,虽然仍是琅琊榜系列,但是绝对不会去过度消费上一部的“情怀”;让观众在看新故事的时候没什么太多感情分,可以更客观。
这也是对新加入的演员们的尊重,这是他们的作品,日后被评价也应该有其独立存在的价值而不仅仅是某部经典的附庸。

啊,山影真的是有大家之风。
想想,如果只是图一时的名和利,大可以迎合观众对于“花好月圆人长久”的期待,用上一部的班底——哪怕少一两个,仍然延用大部分人,也是很多人期待的吧。
拍的难看也没关系,死忠粉这么多,肯定有人买单。
就算毁了经典也不怕啊,谩骂也是话题,赚热钱么,有时候不就是“吃屎也要吃屎尖尖”。

然而山影居然基本上全换了。
除了上一部打酱油的乔欣成了主演,这一部的主演完完全全变了新人。
真好。
那一部横空出世的佳作,就放在那不被打扰。那一份独有的回忆成为经典,永远不会有被狗尾续貂的尴尬。
全新的,既是对过去的尊重,也是对现下的信心。
虽然我对这个阵容的有些选择持保留意见,但是并不妨碍山影仍然要打造精品的信心和决心。

想想如果用了差不多的演员,出来一部成色一般的作品,仿佛深爱过的人最后分手,隔了多年再见却发现昔日少年翩翩变成了中年的油腻猥琐…多尴尬。
现在这样,我们都跟他们有一个最好的,最体面的告别。

这大概是创作团队,对每个人,无论是剧里的人物剧外的演员还是如你我一般的吃瓜群众,能有的最大的尊重了吧。

评论(1)
热度(15)

© Sunnyju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