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nyjuly

or it not become consoling to believe that death ended absolutely.

这两天一直在补电影…
成果喜人,除了正在上映的因为去不了电影院所以看不成,感觉近段时间要做的功课差不多已经做了一半了。
现在Ben之前导演的三部电影都刷了,TheAccountant也看了。顺便还看了之前奥斯卡颁奖季落下的一些和去年戛纳的遗珠。
哎,其实就是把《反派影评》的节目单顺着补了(还差OJ那部纪录片)以及穿插了补档Ben的电影。
没有一口气看完Ben的作品是因为舍不得,看一部少一部,再就是如果真的一口气看了我怕我会变成嗑high了的状态…总之,爱是克制嘛。

哦对,导剪版的蝙超也看了。
看完之后我就对渣导五体投地了,能把导演剪辑版和正式上映版弄成两部电影的我估计也就他了。
这导演剪辑版看完真的完全不是当初去电影院看完电影的感觉。
我真是太服气了,真想抓住渣导的肩膀晃然后马景涛式咆哮:宝贝儿,咱能不能在150分钟内好好讲完一个故事?啊?像尔康答应紫薇那样答应我好吗?别再为了镜头美学狂剪关键信息了好吗??

《守望者》也是,最经典的是那个215分钟的版本。
渣导对电影叙事节奏的掌控真的要好好注意一下了,长此以往…不行的啊…心痛。

说这些是因为刚才手贱,去搜了一些Ben所谓的“黑料”,然后在这个过程中点进了知乎的一个回答,讲了下Ben被黑到底是为什么。
早期先不提了,转型导演成功之后又被黑的最厉害的就是这部蝙超…
然而蝙超留给Ben表演的空间其实不大,给谁的发挥空间都不大。我之前以为这么烂是因为编剧太差劲,结果发现原来编剧也说的过去,差就差在那30分钟的信息量太关键了。
电影扑在了导演把握不好时常……我真的是……

当导剪版把该交代的信息都交代清楚了,人物逻辑理顺了,至少是一部7分左右的商业大片…结果现在烂番茄新鲜度27%…
于是蝙超又成了Ben的一笔黑历史。

接了蝙蝠侠真的是风险太大的一件事。
估计Ben的压力也很大吧,大到不愿意自己去导演蝙蝠侠的个人电影。
其实讲道理,以Ben对电影叙事节奏的把控能力,如果能给他运作大制作的决心,蝙超我相信他能拍的不错的。
可惜大公司,大IP,大制作,更多的是多方角力而不是导演创作;不到某一咖位实在是驾驭不住那些大公司。
要么就会变成漫威那样,铁打的漫威流水的导演。谁拍都差不多一个意思,作者性是什么?没听过好吗……

只是可惜这么好的大IP了,搞得我这个漫威粉都忍不住为DC可惜…
好歹给漫威一点威胁啊!气死我了!争点气好吗!

【哇,这一篇应该打什么tag呢…

评论(1)
热度(3)

© Sunnyju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