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nyjuly

or it not become consoling to believe that death ended absolutely.

是梦

其一。
这天夜里胡歌突然做了一个梦。
梦的是桩陈年旧事。

彼时是琅琊榜的片场,他满场闹腾。
“我选你——选你——选你——”
“我宣你——宣你——宣你——”
我喜欢你——喜欢你——喜欢你——

他借着台词不顺口的由头,追着王凯闹。说出去前两句,吞下最后一句。
王凯一脸懵然,不知所措地问:“我宣你?宣你是什么意思?”
表情单纯又无辜,胡歌有点好笑又有点得逞似的得意——“就是我……”

不。
梦里不是这样的。
梦里那个人,穿着一身白袍,言笑晏晏,灼灼其华。
听见他满嘴的“宣你宣你”,没有那坦荡真诚的疑问,反而是回过身,看着胡歌温温和和地笑起来。
接着他歪着脑袋,一片温柔地说“晓得啦。我也喜欢你呀。”

“幸亏——”胡歌喃喃自语。
幸亏什么呢?
幸亏自己在落入那个温暖的怀抱之前就醒了过来?
还是幸亏自己梦见的是那个人最温暖柔情的样子?

不过,都没关系了吧,反正都过去了,胡歌想着,只是又忍不住自嘲地想到,既然都过去了,自己又何至于在这样一个时隔多年的夜晚,做了这样一个不合时宜莫名其妙的梦?


-fin

评论(2)
热度(18)

© Sunnyju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