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nyjuly

or it not become consoling to believe that death ended absolutely.

所谓狂热

又是一个彻底失眠的晚上。
刷知乎的timeline刷到无可刷,突然看见一个哈利波特相关的问题。
突然觉得我思念那个戴眼镜的小巫师思念得心肝脾肺肾都在疼。
哈利,哈利,哈利。

《神奇动物在哪里》一刷觉得还不错之后迅速被丢在脑后,因为那不是哈利的故事。
所以现在我觉得自己睡不着可能是因为睡(…)前去下单了《哈利波特与被诅咒的孩子》。
之前一直以为只有话剧,还在想无缘得见太可惜。没想到实体书早就出好了,怪我这些年已经不太愿意去打听他的消息了。
想到自己再过几个小时就要跟人到中年的哈利见面了我就兴奋得……睡不着觉。

其实我一开始想买的只有《球状闪电》。
《三体》一红kindle版就上线了,结果《三体》红了这么久,大刘这第一部长篇小说却还没有个kindle版。
差评。
其实已经下好了txt,准备先看着再说。但是质量太差,好多重复以及乱码,实在是看不下去。
宁愿不看,然而又很想看。
喏,我就是这种越是看不了越是抓心挠肝想看的人。

结果本来只是一点点的小期待,变成了现在一发不可收拾的狂热,只因为在凑单的时候多看了推荐图书一眼。

哦对,狂热。
我决定这篇乱写的东西就叫这个名字了。

其实我这么些年来真正为之狂热过的,只有《哈利波特》这个系列而已。
其中可怕,不在于一时的热情有多热烈。而在于这个时间之长久,令我自己万分惊讶。

13岁的时候哈5出来,得知小天狼星死讯。
哭了整整一个月,梦里全是他。
这没什么,谁还没个青春期呢。
然而直到今天,我已经两个十三岁了,我想起小天狼星,只要我认真地回忆他一会儿,我还是会哭出来。

之前去英国玩,拜访了贝克街221B,去看了看Sherlock的取景点,也去了哈利波特小镇,还去大象和长颈鹿门口溜达了两圈。
临到要走整理纪念品,连海德薇的娃娃都舍不得放下。
更夸张的是人肉背回来一整套《哈利波特》,就没见自己背套《福尔摩斯探案集》回来。
后来要搬家来南京,选书的时候犹豫半天,还是把那套《哈利波特》又随身带走了。
然后在kindle上下了《福尔摩斯探案集》…
其中亲疏,由此可见。

话说回来我一直觉得我在南京总睡不着觉是因为没把我那些书带过来。
以前在家没次失眠,我只要看着那一大柜子的书,我就能找到一本睡觉的理由。
《追忆水年华》光序言我就看了好几次…还停留在序言的位置。
我觉得这种对实体书的依赖,有点像security blanket…
我需要裹着它们,我才是我自己,我才能安心啊…

算了。
我还是去看看那个难看的电子版吧。

评论(2)
热度(1)

© Sunnyju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