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nyjuly

or it not become consoling to believe that death ended absolutely.

【留白】漩涡

*太久没发文忘记预警

*rps预警

*请勿上升真人


白敬亭一直觉得自己是个挺无趣的人,除了稍微能拿得出手的这副皮囊,实在是没什么值得他人觊觎的。

所以他对刘昊然最近突如其来的热情深感不解。

三不五时微信问候,隔三岔五地找他出去玩。


某一次。


“白白,去滑雪呀!”

“不去。”

“哦。”

白敬亭都能想象微信那一头的小孩儿的失落,他觉得是不是应该再说点什么,打了字删掉又打,刘昊然就看着“对方正在输入……”停留了半天,最后还是一句多的话都没有发过来。


又一次。


“白白,出来吃饭吧!那谁和那谁请客!”

“不想出门。”

刘昊然拿着手机正在不知所措,对方却罕见的发来了一条语音“叫什么白白啊,好歹比你大几岁,叫声哥来听听。”

刘昊然听出来对方话语里的调侃,全不是文字的疏离,一下子开心起来,也语音回过去“叫声哥哥你就出来吗?”

白敬亭想了想,到底还是觉得不忍心,终于是解释道“最近增肌,不能乱吃。”

刘昊然还没来得及多说,那边又打字发来一条“我不喜欢人多”。


刘昊然想着白敬亭一向不是会多解释什么的人,话说到这里,基本就是他的极限了:我不是故意要冷淡你,是真的不想出来跟不熟的人吃饭。

一时间竟然有点为讨到了白敬亭难得的一两句“多余的话”有些高兴起来。


后来还有这么一次。


“白白,我来你家找你玩吧!”

“……”嘿,这孩子怎么还来劲了?

白敬亭刚想拒绝,因为这次真的不巧,他其实没在家。

那边又发过来一条语音“就我一个人,我想吃火锅了,我点好了送到你家你陪我吃好不好。”

“……你过来吧。”

白敬亭叹了口,放下手机,急匆匆往家里赶。心想这孩子也太犯规了,谁能拒绝这样可怜兮兮带着讨好的请求?


刘昊然和外卖前后脚到。

准确地说,刘昊然还在玄关换鞋的时候,外卖就敲响了门。白敬亭接过数量惊人的食材,倒吸一口凉气:“这能吃得完吗……要么我把魏大勋再叫过来?”

刘昊然刚穿好拖鞋,坐在鞋凳上抬头看着白敬亭,委屈地念叨:“你不是说你不喜欢人多嘛……”

白敬亭突然就笑了,终于是忍不住撸了一把刘昊然的头毛。

“那不叫别人了。”


小孩一下就开心了,露出了他标准的、好看的笑容,眉眼间笑意生动——

仿佛藏不住一点儿情绪,又仿佛知道这样对白敬亭最管用。

是挺管用的。

白敬亭几乎有点生自己的气了。


一顿火锅吃的倒是热闹,他们俩在交流上一向有同频道的默契,你来我往的聊得停不下来,跟说相声似的。

终于在白敬亭起身去给刘昊然倒第三杯水的时候,两人之间迎来了一阵短暂的沉默。

白敬亭回到桌旁,把水递给刘昊然,小孩右手接过杯子放到一边,左手却就着白敬亭伸手的姿势直接把那人好看的手指攥在了掌心。

白敬亭也没急着收回手,只是蹙着眉看着刘昊然,目光里是不解与探寻,就像每次在节目里他认真思考的时候。


“白白……”刘昊然语调里的些微笑意已经被这种目光稀释掉了,因为紧张后面的话卡了壳,但白敬亭突然就知道他想说什么了。

他站在原地看着刘昊然,表情瞬间变得平静而淡漠,他早料到会有这么一刻,就像每只扑火的飞蛾都一早就预见自己的命运。

因此真到了此时此刻,他又抽离了自身,仿佛偶然路过的神明,游离在外审视着自己和对方。


白敬亭闭了闭眼睛,再看向刘昊然时眼里带着近乎悲悯的温柔,他打断了对方再次尝试开口的努力:“我其实是个特别无趣的人,刘昊然,你可得想好了。”

刘昊然在这样的目光里呆了一会才轻轻点头,“嗯。”

刘昊然终于收敛了所有的撒娇、幼稚、可爱,露出一些与他年龄不太相符的尖锐和与他气质真正契合的通透。

他把两个人相握的手变成十指相扣的姿势,开怀展颜,“我早想好了。”


我都知道,我都明白,我早就想好了。你不也是吗?


清澈见底的溪流是无趣的,凛冽如初雪的清泉是无聊的,日光下的千里冰原是没意思的,刮过冰岛的旷野与环岛公路的海风是不好玩的。

白敬亭,你是无趣的,无聊的,没意思的,不好玩的。


刘昊然终于松开了手,白敬亭坐下之后,两人又是好一会没说话。

火锅咕噜咕噜的声音有点开始让人烦腻了,白敬亭伸手关掉电磁炉,一时间屋里安静的要命。

“我们这样算是谈恋爱了对吗?”还是刘昊然带着忐忑不安问了出来。

白敬亭瞥他一眼,两个人眼神一对上,就都忍不住大笑了起来,到底又什么好笑实在是不知道——当天送刘昊然走的时候,小孩黏黏糊糊搂着白敬亭不放,跟猫似的在他肩窝里蹭过来蹭过去,要不是明天还有行程白敬亭觉得刘昊然大有就此不走了的意思。


最后关上门,白敬亭背靠着门愣了一会神。

“算是吧。”他想到。


要么说当红小鲜肉谈恋爱不容易呢,白敬亭一边感慨一边深夜出门去跟刘昊然汇合,大半夜的约会,跟做贼似的。

讲道理俩大男人聚一聚大可不必这么小心翼翼,但是正应了那句做贼心虚,刘昊然偏偏选了个临近午夜的时候叫他出来。


“爱在午夜降临时嘛。”到了约好的地方,刘昊然看了一眼白敬亭就猜到他在心里吐槽什么,笑嘻嘻的逗他。


白敬亭翻了个白眼,“爱还在黎明破晓时呢,你怎么不拉我出来早锻炼呢?”一抬眼看见刘昊然温柔的笑意,到底还是伸手捏了捏小孩的脸。刘昊然往四下看了看,路上真是没什么人了,但还是没敢太嚣张,只是凑近到白敬亭耳边,假装耳语的样子,亲了亲白敬亭在路灯下忽明忽暗的那颗泪痣。

“白白你怎么这么好玩。”

好玩个屁呀,你才好玩,你全家都好玩。


还没等白敬亭吐槽,刘昊然歪了歪脑袋,认认真真地说了句“我真的好喜欢你。”

不像是正儿八经地表白,倒像是情不自禁地感慨。

“行了,快走。”到底还是脸皮薄,白敬亭侧过身子扯着刘昊然的衣服就往前走,刘昊然猝不及防一个踉跄,却正好凑近听到白敬亭刚刚摘下的耳机里隐约漏出的几个音符。

“你听什么呢?”

白敬亭顿了顿,神色复杂。这首歌他其实单曲循环好几天了,想了想,直接把耳机塞到了刘昊然耳朵里。


歌词正正好好循环到那一句:

“来沉没在我的深处吧,世界快要变作碎花。”


评论(8)
热度(32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nnyju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