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nyjuly

or it not become consoling to believe that death ended absolutely.

敦刻尔克自然是非常好的。
好到我这个万年坚定的芬奇粉差点要叛变。
我很高兴的在敦刻尔克里面找到了一种安静而有力的气场。那是诺兰作为一个一流导演得以用自己的心力支撑起一部电影不被大时代的洪流所吞噬的力量。

电影上映就迟了好久,又碰上各种话题加入进来,在舆论中有哗众取宠唱反调的,有唧唧喳喳质疑的,有跟着叫好的,有理智的批评和狂热的赞美,当然也有狂热的谩骂和理智的赞美。
然而这一切似乎都没有影响诺兰,也没有影响诺兰这部电影的气质。
他拍出了他想展现的那段历史,用他最喜欢的叙述方式,交错的剪辑,最少的暗示。

嗯,当然还有对胶片的坚持,对实景的坚持。

可是这一切都好安静,如同暴风中心里的静默。
那么平静,却那么有力量。
一切的舆论,你我他所有的评价观念的表达,都会消失,都会变得寂静无声。
只有这部从一开始就这么安静的电影,却会立住,并且留下。

念及此,想起林林种种的污蔑也好,可笑至极的解读也罢;都没什么大不了的了。
嘈杂中,静默最好听。

评论
热度(5)

© Sunnyju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