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nyjuly

or it not become consoling to believe that death ended absolutely.

屏摄太讨厌,所以没图。
这张图是因为影院太垃圾最开始连屏幕画面比都不对的怒而拍照。
因此写在最前面的话是——南京如果有想看海边的曼彻斯特的朋友,千万别去江宁万达影城。极其垃圾,绝对是我这么多年观影最差体验没有之一。

然而,尽管如此。
我仍然坚持海曼实在是值得专门去电影院看一次的。
电影是大银幕上的艺术,无论数字化怎么发展,这一点是不会变的。
对于电影而言,其形式永远是首位的。
所有电影,如果可能,都应该在大银幕上看;如果没有机会,观看时屏幕也是越大越好。
第一次有这个感悟是看《哭声》;这次海曼越发明显。

卡西的表演。真的真的,只有在大银幕上才能格外看得出好来。他的眼睛能传达太多情绪,一点点笑意、调侃、悲伤,绝望、麻木,全都在那双蓝眼睛里。
当镜头推进大特写时,感染力尤其突出。
细微的表情、动作能传达的信息量,只能在电影院的银幕上被感知。

连带着对剧情的投入也格外深刻一些。
年初在家里的电视上看完,只知道感觉丧;这次看完,却能格外分明的感受到看似平淡叙事下,剧情推进更细致的脉络。
每一次的挣扎和沉沦,些微希望与巨大的绝望,真实的黑暗中闪烁着虚妄的曙光——他们交替出现,起伏不定,如同暗夜中无声的河流。

Lee就是那条河。

我真的太喜欢这部电影了。

当然缺点也不是没有,当初听反派影评,波米吐槽说电影配乐太糟糕了我还没感觉。
今天再看真的不用刻意去感觉就能体会到——配乐确实是不好。有好几处管弦乐铺的太多太满,几乎喧宾夺主,反而不如留白更好。
但是遇见前妻之前的插曲的确是亮点。

同时因为垃圾电影院隔音效果奇烂,有时候BGM响起简直是把我从商场背景音的烦躁里拯救出来的大救星…
这也能负负得正可是多亏了万达那个垃圾影城啊。

另外删减的1分钟就是Patrick的妈妈的露点戏吧。


#题外话一,电影里有些镜头,对准卡西的侧面,真的好像Ben。

#题外话二,到底有没有考虑过让Ben来演Joe?

#题外话三,PearlStreetFilm出现的时候,总是会觉得好骄傲啊!

评论(8)
热度(1)

© Sunnyju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