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nyjuly

or it not become consoling to believe that death ended absolutely.

哎,最近看撒野。
被顾飞和蒋丞迷的不要不要的。
一天天的满脑子都是这俩,竟然连忙的团团转的时候都会脑子里突然一抽地冒出两个字。
蒋丞。
然后,
顾飞。
然后就一个恍惚。
我挺佩服我自己的,都快心智不全了还在强撑着工作,给人打电话发邮件发微信,噼里啪啦的解释这这那那。
可是仍然,会在打电话抬起头的瞬间;发微信的短暂间隙;邮件按出发送的一瞬;和同事讲话突然沉默的那两秒钟。
想起顾飞,想起蒋丞,想起二淼,想起他们说过的话。在脑海中短暂勾勒他们的样子。

我的妈,老阿姨的少女心突然爆发真的太可怕了。
我都差点忘了我本的生日,
我凯的生日。
已经过去的,即将到来的。

哎。
好的,为了控制我不合时宜爆发的狂热的情绪。我试着理智的分析了一下我为什么这么喜欢撒野和这俩主角。
第一当然是,巫哲写的太好了。
我以前也看过她别的文,但是都没有留下太深刻的什么印象。但是撒野似乎正好就是,作者行文过去好的部分无限被放大了,而不足之处怎很奇妙的几乎没有体现出来。
第二就是,这俩人太真实了。
当然可以说没有那么帅啊什么的,但是性格、性向、生活习惯,塑造的太真实了。
这不像有些文,俩主角一出场就要相爱,他俩产生感情的过程太自然太顺理成章了。那么多那么多的铺垫,完全不觉得冗长,反而觉得刚刚好,特别好。
并且没有为了强行体现真爱写俩直男突然爱上彼此——本来性别男爱好男才更符合逻辑不是吗。
我这两天还会把之前P大的《过门》拿出来对比,就仍然觉得撒野是超越一切的。过门如果说有什么缺点,就是仍然不如撒野这样,徐西临和窦仙儿互相喜欢的过程,仍然差了点意思…就是没有蒋丞和顾飞这么水到渠成,这么自然。
第三就是,由于第二点,顾飞和蒋丞格外格外的真实。
蒋丞的骄傲,勇敢,天真。
顾飞的冷漠,责任,打开心扉。
都太真实了,尤其高考那一段——就像很多人说的,真的真的太……戳心戳肺啊。
然后虽然有些过于美化客观环境——毕竟是甜文嘛;但是那个,主角是俩需要拼命赚钱的穷逼真的太让人容易产生亲近感了。
不开外挂,这就对了。
第四就是,这俩爱的太踏实了。
又踏实,又戳我。也甜也虐;也不安也成长;也追逐也并肩。
那首主题曲撒野,我还没听…
但昨天吃饭的时候正好店里在放《夜空中最亮的星》,我一下觉得,这首歌也好适合他们。
你是我的光,跟着光;你是我的星,指引我前行。

先写到这里,感觉也分析完了,但是我仍然觉得自己没有冷静多少——
呜。

评论(7)
热度(17)

© Sunnyjuly | Powered by LOFTER